坚守一线三十六载 韶华匆匆初心不改
——记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二级法官助理邹晓光
2019-09-18 09:28:3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曾相强 黄蝶
 

  他,曾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秉持“学高为师,身正为”理念扎根三尺讲台,在教育一线奋斗了10年,桃李满天下;

  他,从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到审判员、庭长,在审判一线坚守了26年,兢兢业业的做好每一件事,办好每一起案件;

  他,于1983年7月参加工作,将在2019年10月退休,但是他仍然坚守在执行一线,天南海北跑执行、搞保全,站好最后一班岗;

  他,就是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二级法官助理——邹晓光。无论是教书育人,还是捍卫社会公平正义,他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即使获得荣誉无数,也能够坚守初心、不改本色。

  2018年8月,重庆的天气火辣辣,邹晓光才从陕西安康保全财产结束立马转到云南昆明,然而从昆明回重庆大足不过一天时间,又不得不飞赴山东青岛,年近六旬的他竟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奔波了6000多公里。“那段时间,应该是最辛苦的日子,保全案件一波接一波,工作压力确实大,身体都有点抗不住,但还是要坚持,财产保全一刻也拖不得”他坚毅地说道。

  为了做好保全工作,邹晓光东飞上海,西进西藏,南去福建,北到辽宁,匆忙踏遍祖国大地,却未曾领略大好河山之美。仅仅2018年,他就8次驾车到贵州进行财产保全,行使了7500多公里路程,“看到当事人的的利益得到维护,及时保全涉案财产,我内心很高兴,也觉得很有意义,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邹晓光对工作的投入和拼劲儿时时刻刻感染着周围的同事,一位同事如是说道“老邹为人诚恳正直,和蔼和亲,工作热情高,这么多年来一直兢兢业业,最重要的一点是他肯吃苦,‘下得蛮’,都是快退休的老同志了,还在寒冬酷暑到处跑,令人钦佩。”

  邹晓光是平凡的,并没有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他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坚守一线三十载,韶华匆匆,初心不改,勤勤恳恳地为教育事业、审判事业添砖加瓦,又何尝不是一种伟大呢!

  邹晓光常说“新时代的法院年轻人,观念理念与时俱进,学习能力强,在法律法规这一块是强项。但是,在法院工作,还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待人接物要多点耐心,特别是在一线办案子,要经得起磨难、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是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法院人,应当牢记老一辈的遵遵教诲,向老一辈法院人学习,沿着老一辈的道路砥砺奋进,不忘奋斗初心,牢记职责担当,为司法事业奉献自己一份青春力量,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