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正廉洁如斯已 光耀天平为法徽
——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2019-09-18 15:47:4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强东东
 

  人的一生,可以为一件事轰轰烈烈地努力执着,也可以像李庆军同志一样‘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用平凡的一生照亮天平的光辉与法律的公正。

  作为一个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到成为一名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副庭长,李庆军同志的求学和就业之路无疑是一个个充满励志、催人奋进的故事;作为一名普通的司法工作人员,李庆军同志数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践行司法为民的价值观,必定撑起了挂在墙上那一面面红色锦旗。这其中,有多少个伏案钻研相关法律知识的夜晚,有多少个奔波于调查取证路上的日子,又有多少个妻子翘首以盼、等待回家的深夜,就这样,一天,两天,三天……长年累月地加班终于使身体不堪重负,就在倒在岗位前一秒,他还依然挑灯在为一起纠纷案件做庭审前的准备。

  是怎样的一种信仰能让一个普通的法官将病情隐瞒家里人和同事那么久,又是怎样的一种品格让人们后来看到李庆军简陋的家中摆满了瓶瓶罐罐,那是给自己治病的药啊,但比起打官司的老百姓的心病,李庆军同志心里更倾向于后者。他自己曾说,看到老百姓背着大包小包来法院打官司,自己总想着尽最大努力将每一个案件办好,因为自己学的就是法律知识,为人民群众解决法律问题本来就是自己的分内事。

  不向领导要待遇、不给同事添麻烦、不向当事人要好处,这是李庆军同志在同事眼中的“三不法官”的形象,对工作的执着让他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对职业的热爱使他在去世前的最后一刻,依然身披心爱的法袍,对家人的亏欠,在妻子和妹妹的言辞间、泪水里可见一斑。

  作为一名大山赤子,来时两袖清风,身为一名人民法官,去时浩然正气,斯人已去,作为浩大的人民法官队伍中的一员,李庆军同志用自己平凡的一生书写了伟大的司法为民的篇章,作为我们,更应该遵循着这种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新时代法治建设中鞠躬尽瘁,不断奋进。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