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华容:送法进校园 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
2019-09-20 08:56:46
 

    中国法院网讯 (谢光泉)   9月16日上午,湖南省华容县人民法院法官来到东山中学,为学生们带来了新学期第一堂法制教育课。

  课上,法官周辉从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切入话题,结合当前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针对青春期未成年人常见的冲动心理和非理性行为等问题,耐心教导学生们要学会控制情绪,正确处理与同学之间的矛盾。通过深入浅出地介绍青少年身边易发生的犯罪类型,告诫学生们要引以为戒,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同时教导学生们在遇到“校园霸凌”等情况时要敢于说不,要采取合法的方式保护自己,倡导学生们共同努力维护良好的校园氛围。

  课后,为进一步在学校开展法治宣传,周辉向同学们赠送了关于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法律保护以及预防青少年犯罪等书籍,并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资料,期待学生们能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范不良行为的产生。

  通过开展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助力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