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义马市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20 09:04:0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马领海 姚雪洋
 

  9月18日下午,河南省义马市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义马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袁坤亮等一行三人到会指导。义马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俊叶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范保升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由张俊叶院长带领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观看义马法院干警赵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纪实专题片《不忘初心写大爱》,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红卫宣读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张俊叶在动员讲话中针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是激发全体干警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抓好主题教育,决不能走过场、搞应付。二要紧扣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序开展。要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强化问题导向,把握“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这个关键。围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服务审判执行的创新思路和有效举措。要强化建章立制,抓好“整改落实”这个核心。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确保整改落实全面到位,突出实效。三要强化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院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以上率下,为全体干警做好表率;各团队、部门要立足岗位实际,直面审判、执行、综合工作中的难题,增强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的自觉性,以活动促工作,以各项工作的成果检验活动的成效;对主题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要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激发干警自我学习教育的动力。

  张俊叶强调,全体干警要紧紧抓住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良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变作风、奋发有为,扎扎实实地推进我们的每一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义马法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袁坤亮组长对义马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法院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组织好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把初心使命变为法院干警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切实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审判工作高质量保障义马经济发展高质量。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