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0 10:40:4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传新
 

  9月18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区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湖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崔雪峰等三人到会指导。该院在职干警及部分退休老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将主题教育与当前法院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院党组提出的“双创”目标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要把握重点措施坚持问题、目标导向,切实增强这次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创新载体,统筹推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抓实抓紧抓好“降低发还改判率,提高自觉履行率”这一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问题、目标导向,确保主题教育往实里走、从细处落,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全面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严格标准要求,坚持统筹兼顾,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党立新要求,要全面系统落实区委和市中院部署要求,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牢记新时代人民法院干警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以主题教育的深入有效开展、有力有效推进,推动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通过公正高效的司法办案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湖滨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辖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崔雪峰对湖滨区法院提前谋划、迅速贯彻落实区委会议精神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区委第二指导组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意见。

  会上,还观看了坚守初心模范法官李庆军先进事迹报道和专题片《三门峡·情月》。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