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铁路运输法院拍摄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微视频顺利收官
2019-09-20 14:59: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金林旭
 

  由安康铁路运输法院自行拍摄的原创微视频作品《凝心聚力,守住一江清水――安康铁路运输法院守护生态文明工作纪实》,已顺利收官,目前该视频已选送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微视频比赛。这是该院建院40年以来拍摄的第二部微视频作品。2018年6月,由该院法官干警自编自演的、建院以来拍摄的第一部微视频作品《我与宪法――法在心中》,获得省法院2018年微视频比赛“创新成果奖”。

  本次拍摄的微视频作品,是以2019年4月1日《人民法院报》第八版整版刊登的《安铁法院:凝心聚力,守住一江清水》专题报道,图文并茂地介绍该院贯彻修复性司法理念,践行司法为民,为护航秦巴汉水生态环境,法官们常年奔走在督促犯罪分子修复生态环境的路上所取得的成效为蓝本,反映该院近两年来运用司法职能护航“生态安康、绿色发展”的具体做法。2016年以来,该院审理了大批破坏环境资源类刑事犯罪案件,犯罪份子都受到了法律的严惩,此类案件必须敦促犯罪份子积极采取补救措施,对受损环境资源进行生态修复,才能真正实现司法对环境资源的保护,为此,该院从严惩治与重在修复相结合的司法理念,得到上级法院及人民群众的一致赞扬。行政公益诉讼对监督行政机关履行管护环境资源法定职责意义重大,该院高度重视此类案件,院庭长带头承办大要案已是常态。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