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院优秀原创歌曲现场决赛举行 张述元强调
唱响主旋律 筑牢初心使命
增强法院文化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2019-09-20 23:47:59
 

    中国法院网讯 (雷蕾)   9月20日,全国法院优秀原创歌曲现场决赛在南京举行,此次比赛是最高人民法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全国法院首次组织举办法院题材的歌曲演唱比赛,旨在通过开展征集评选和专题演唱活动,庆祝伟大祖国七十华诞,唱响人民法院时代强音,展现新时代人民法官精神面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在决赛现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文化建设,增强法院文化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为人民法院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张述元指出,法院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全国各级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建设以忠诚担当、公正为民、严格司法、廉洁守纪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推出了一系列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的法院文化精品力作,对于进一步增强法院文化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引导干警坚守法治信仰、忠诚司法事业、严格公正司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张述元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呼唤法治文化的助力支撑,广大法院干警在工作之余要继续坚守心中的文艺梦想,不断从审判工作和生活中汲取灵感,创作出更多具有高度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富含法院特色的文艺精品,为推进法院文化建设深入发展贡献力量。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以饱满的情感献上了一曲曲旋律动人的原创作品。据了解,全国法院原创歌曲比赛收到了来自各地法院的145首报送歌曲,经过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40首原创歌曲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江苏省委政法委、江苏省委宣传部、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观看比赛。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