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我国将大规模投入建设独立组网的5G网络
2019-09-21 00:53:4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辛欣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9月20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说,目前各地所推进的基本上为非独立组网的5G网络,预计明年我国正式大规模投入建设独立组网的5G网络。

  “我现在使用的还是4G手机,现在中国市场上商业发布的5G手机有十余款,大部分都是非独立组网。”苗圩说,手机能够体现5G性能需要依靠独立组建的5G网络,而不是基于4G核心网的非独立组网产品。

  “未来,5G约80%的应用是在物与物的通信,如工业互联网、车联网、远程医疗等。”苗圩说,今后更多高可靠、低时延和海量的机器连接应用的需求都需要依靠5G,特别是独立组网的5G来实现。现在各地所推进的基本上为非独立组网的5G网络。预计明年我国正式大规模投入建设独立组网的5G网络。

  5G具有高速度、低时延、高可靠等特点,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和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5G产业经济贡献》认为,预计2020至2025年,我国5G商用直接带动的经济总产出达10.6万亿元,间接拉动的经济总产出约24.8万亿元,5G将直接创造超过300万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