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公安局白云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21 23:12:29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冯娟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白云公安分局结合实际,创新性地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个一”系列活动。

  强化思想引领,开启教育活动前奏

  白云分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党委书记讲一堂党课”“纪检书记讲一堂廉政党课”两项活动。授课的同志主要从如何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廉洁自律、敢于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全体党员干部、民警辅警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刻内涵和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将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履职尽责,踏实做好各项工作。

  革命经典再教育,传承精神找回初心

  先后组织了“观看一次红色主题电影”“赴教育基地接受一次革命历史教育”两项活动。通过观看电影《湄公河行动》和参观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展馆,使全体民警、辅警接受革命历史和当代公安战线英雄事迹再教育,弘扬和传承红色基因。

  突出问题明确导向,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组织开展了“检视问题立行立改业务培训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两项活动,针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容易发生问题的领域,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

  深入基层夯实基础,教育活动做深做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部署要求,先后开展了“党委班子成员集体开展一次调研”和“加强队伍建设政治轮训工作研讨会”两项活动。深入矿山路派出所进行基层基础调研,实地研究推进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中的硬件提档升级工作,体现了立行立改的工作作风。组织全局人员参加市公安局组织的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政治轮训班两期和区委政法委组织的政法干警大练兵政治轮训班后,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一次“加强队伍建设政治轮训研讨会”,谈体会、谈认识、谈思路。

  示范引领守住初心,凝心聚力担当使命

  强化模范引领和典型示范,先后组织开展了“聆听一次身边模范党员故事”和“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两项活动。在讲故事活动中,分局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讲述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和聪明才智的动人故事,彰显了公安民警对党忠诚、对本职工作的坚守和对人民群众的责任担当。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全警出动进行净化责任区环境卫生等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区、卫生城市、健康城区作贡献。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