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执行法官居中调解  力促和解结案
2019-09-23 08:41:4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龙翔 管庆飞
 

  9月20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因案施策耐心做当事人工作,促当事人双方自愿达成和解协议,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据悉,范某因自营服装厂急需资金周转向陆某借款30万元,并约定还款期限,借款到期后,陆某多次催要,范某均以种种理由拖延还款,陆某将范某起诉至梁园区法院,经法院判决范某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支付陆某借款本金30万元及利息。到期后,范某仍未履行,无奈之下陆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范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敦促其自觉履行还款义务。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范某近期因服装厂管理不善,亏损大量资金,一时也没办法偿还欠款。执行法官考虑到范某的经济现状,及时调整了执行思路,召集双方当事人到庭进行和解,一方面耐心的向申请执行人陈述被执行人范某家庭经济状况,让申请人理解范某处境,另一方面敦促被执行人制定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并讲明不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此案既保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又让被执行人在能力范围内履行法律义务,受到当事人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