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因拆迁分房结怨 父亲纵火报复儿子被判刑
2019-09-23 15:08:0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聂涛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放火案件,以被告人汪强犯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扣押在卷的作案工具打火机二个、汽油桶及桶内汽油,均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被告人汪强与其子汪斌因拆迁分房产生矛盾,心胸狭窄的汪强对其子汪斌耿耿于怀。汪强泯灭父子亲情,“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心中腾升出对其子实施报复的邪念。2019年1月31日10时20分许,被告人汪强携带一只装着汽油的塑料桶,来到界首市沙南某居民小区儿子汪斌与其岳父母合租的楼房里,趁人不备打开塑料桶盖将桶内汽油泼洒在一楼客厅内,被手疾眼快的儿子夺下汽油桶并压在身下避免了一场火灾。经鉴定,在汪强携带的液体中检出汽油成分。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汪强因家庭矛盾到其子汪斌与岳父母合租的家中故意实施放火,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依法应予以惩处。结合被告人张成立的犯罪事实、情节及本案的社会危害性,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