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中院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3 15:30: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闵慧群 钟丽
 

  9月19日下午,四川省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整体部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陈苏到会指导,并就宜宾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这次主题教育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使全院干警接受一次深刻的政治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党员干部要自觉主动参与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目标要求,突出严实标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坚持学习教育从深从头、调查研究从真从实、检视问题从准从全、整改落实从严从细,以问题导向推动思想和行动进步。要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督查督导、强化舆论宣传、强化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以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努力实现主题教育的各项目标。要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抓整改、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不折不扣开展专项整治,以问题整治的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坚定不移纠“四风”、转作风,以良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