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阮某某等12人涉恶案件
2019-09-24 09:19:11
 

    中国法院网讯 (姚军)   近日,安徽省肥西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阮某某等12人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肥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童祖权出庭支持公诉,肥西法院院长刘莉担任审判长。

  公诉机关指控,自2014年年底开始,阮某某陆续招募张某某、杨某、刘某、楚某等人,先后设立多家公司实施“套路贷”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该团伙以零门槛、无抵押贷款为幌子,通过网络和中介招揽客户,诱骗急需用钱的客户签订借款合同。该团伙以行规为由,通过扣除首借款、转单平账、肆意认定违约、制造虚假流水、垒高债务等手段,多次有组织地实施“套路贷”诈骗、敲诈勒索行为。为索要债务,该团伙组织多人多次利用堵锁眼、喷漆、殴打、发短信等方式,滋扰、恐吓、威胁他人,实施寻衅滋事及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的非法拘禁行为。

  公诉机关认为,阮某某等12名被告人多次实施违法犯罪行为,逐渐形成了以阮某某为首,以张某某、刘某、杨某等人为重要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为非作恶,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该集团涉及犯罪事实13起,涉及被害人12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分别以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伪造身份证件罪追究刑事责任。

  因案件社会影响较大,案情疑难复杂,肥西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由该院院长担任审判长,与刑事审判经验丰富的审判员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为保障庭审的顺利进行,法院在庭前周密部署,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出动40余名警力参与押解、值庭和安全保卫工作。

      同时,法院为没有委托辩护人的被告人全部指定了辩护律师,有效地保障了被告人的辩护权。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高校学生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以及被告人亲属代表和部分社会群众共约300人,到庭旁听了案件的审理。

      庭审持续10小时,案件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