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70年金融法治建设不断完善
2019-09-24 21:21:1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孙航
 

9月24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孙航 摄

  9月24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财政部部长刘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介绍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并回答记者提问。易纲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金融法律体系和风险处置制度建设不断健全,金融法治建设不断完善。

  易纲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基本建立了有效维护金融稳定的金融监管体系。我国坚持以改革的方式化解金融风险,持续提升金融体系健康性,坚决对大型商业银行实施市场化改革重组,有效处置农村信用社风险,促进各类金融业态规范发展。为适应金融业快速发展,我国不断健全金融法律体系和风险处置制度建设,优化金融监管体系,提升金融监管的专业性和有效性,金融法治建设不断完善。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8年以来,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了积极成效,依法依规稳妥处置重点领域的金融风险,金融风险整体呈现收敛可控的局面,市场预期发生了积极变化。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