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东川在重庆调研时强调 要以务实精神为新时代背景下“一带一路”建设 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2019-09-25 09:19:0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蓓蓓
 

  9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东川带队前往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的重庆市,就如何进一步强化人民法院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充分听取来自法院、院校、企业、律所的代表对人民法院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罗东川强调,人民法院面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新形势新情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持“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本着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的务实精神,在系统总结2015年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关于人民法院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若干意见》实施情况的基础上,全面梳理“一带一路”建设对司法的新需求,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实践举措,以更国际化的视野、更开放的姿态、更公正高效的审判工作,为“一带一路”倡议行稳致远、持续发展提供更具针对性、实效性的服务和保障。

  调研期间,罗东川考察了重庆法院信息化建设成果,到西南政法大学所属的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重庆知识产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两个研究基地进行了调研,并出席了在西南政法大学召开的最高人民法院2019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仲裁司法审查制度研究”的开题报告会。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