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法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9-09-25 08:52:15
 

    中国法院网讯 (姚永菲)   9月20日,安徽滁州法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安徽省天长市人民法院召开。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徽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苏勇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韩建设出席会议,滁州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副院长、立案、信访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法院信访和立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安徽法院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解读了滁州中院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天长、定远、南谯、明光四家法院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基层法院进行了书面交流。

  许徽指出,此次会议不仅是贯彻落实会、经验交流会,更是工作部署会。天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改造亮眼,特色鲜明,品牌突出,很好地契合了上级法院精神,吸纳了发达地区法院的先进做法。对于四家法院发言,许徽认为各有侧重,亮点纷呈。

  许徽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全市法院务必深刻认识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要求,是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法院参与社会治理、化解“案多人少”矛盾的有效措施,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为民意识和争先意识,确保以扎实的举措将工作推向深入;全市法院“一盘棋”,工作举措要再抓实,务必在“快”字上下功夫,大干快干,如期完成,在“实”字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要求做到细处、落到实处、干到深处,在“效”字上下工功夫,重点解决参与诉源治理的力度还不够、繁简分流推进力度不够、信息化应用水平不高等问题;压紧压实责任,组织领导要再强化,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精神,对标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部署精神,围绕董开军院长“五个重点、五个下功夫”要求,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加快升级改造步伐,确保规定措施到位,力争自选项目出彩。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