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执人借钱不还 河南项城法院扣划工资促执结

2019-09-25 10:53:5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樊留源
 

近日,河南省项城市人民法院通过扣划工资的方式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8年孙某因急于用钱,向朋友王某借款2万元,约定1年后连本带息全部还清,并写下借条为证。然而还款到期后,孙某仍未还钱,经王某多次追讨未果后,一纸诉状将孙某告至项城法院。该院依法判决后,王某根据生效民事判决书,向项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向孙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后,孙某仍以无还款能力等各种理由不履行裁判义务。法院经调查发现孙某除每月固定工资收入外,无其他适宜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根据宋某的财产情况,依法作出裁定书,对孙某的工资进行查封,并向孙某所在的工作单位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

    9月23日,项城法院执行干警来到孙某工作单位,将2万元执行案款全部划拨完毕。至此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