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城:法官参加木兰有约送法进村街宣讲
2019-09-19 17:46:57
 

    中国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正确处理借贷事宜,有效规避借贷风险的法律意识,有效维护其自身合法权益。9月18日,由河北省大城县人民法院女法官夏倩倩、大城县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彭建霞、河北张克锋律师事务所女律师杨丽娜组成的廊坊市“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分别走进大城县平舒镇王裴庄村和南赵扶镇小李庄村,向两村70余名村民宣讲民间借贷相关法律知识。

  在宣讲中,夏倩倩法官和其他宣讲成员首先向村民简要介绍了检察院、法院和律师的职能,又着重讲解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的意义和调解技巧,最后结合各种案例,就民间借贷的期限、利息和复利、借条与欠条的区别和注意事项、防范非法集资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夏法官用生动语言和形象的表达,让枯燥的法律术语变得通俗易懂,激发了村民的极大兴趣。

  宣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热情高涨,纷纷发言提问,宣讲成员一一作答,频繁互动。会后部分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咨询。此次宣讲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