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中院“四项活动”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2019-09-26 14:24:4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屈庆东
 

  山东省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自觉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突出法院工作特色,做好结合文章,积极开展学习英模、献礼祖国、演讲比赛和普法宣传四项活动,有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有效推进审判执行工作。

  学习英模 典型引路

  为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的引路作用,掀起创先争优热潮,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济宁中院在干警学习邹碧华、张富清等英模人物的基础上,选取了该市法院系统涌现出来的先进英模人物,进行集中宣传。

  长期工作在基层人民法庭的全国法院模范法官臧华、勇于改革创新的全国法院优秀法官张永杰、爱岗敬业的全国法院办案标兵楚孔岭、精心审判的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吴兰岭等四位英模人物,分别讲述工作中感人的事迹,畅谈工作生活感悟,诉说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衷心祝福。该院将他们的故事和对工作生活的感悟拍摄成微视频《英模的心声》,进行广泛宣传,要求每一位法官和工作人员都要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对标先进,深入开展“大竞赛大比武”活动,在全市法院形成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

  唱响赞歌 献礼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你走在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优美的旋律响起,济宁法官审判执行的生动画面随着音乐跳动。

  在主题教育工作中,济宁法院按照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组织开展献礼祖国活动。通过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历时一个多月拍摄了MV《守望公正》专题片,该片以《我和我的祖国》为音乐背景,叙述了市法院建院历史进程,展示了全市法院系统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维护济宁社会经济发展稳定的良好形象,用生动的画面,感人的音乐,抒发了济宁法院人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情怀。该片先后在济宁电视台、济宁长安网等媒体播放,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演讲比赛 追逐梦想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潮平两岸阔,风正好扬帆。在逐梦的路上,高扬奋斗之帆,就能找到人生出彩的舞台……。”

  参加济宁法院系统 “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主题演讲决赛的选手,在比赛现场发出铿锵有力的声音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济宁中院组织了演讲比赛。来自于济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一线的选手,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通过感人的事例,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展示了法院干警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增强党性意识,忠诚司法事业,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伟大梦想的征程中,自觉做新时代的“筑梦者”、“奋斗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普法教育 走进群众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济宁法院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组织开展法官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中,与群众共同分享伟大祖国法治建设成果。

  自9月以来,济宁中院组织20多名法官普法讲师团,到山东沃林重工机械、高新区刘村村委和丰泰社区开展调研活动,并对企业职工、村民和社区群众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中,法官发放征求意见函,征求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向群众发放“离你最近的32个法律小常识”宣传手册等资料,并就群众提出的具体法律问题现场回答。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