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周”在萨拉热窝拉开帷幕
2019-09-26 15:31:3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修智
 

  “中国电影周”9月25日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拉开帷幕,这是萨拉热窝首次举办“中国电影周”。

  中国驻波黑大使季平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国电影有百余年历史,中国已成为全球发展最强劲的电影市场之一。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曾经让中国人民了解萨拉热窝这座城市,今天中国电影来到萨拉热窝,希望电影成为增加中波人民友谊的一座桥梁。

  萨拉热窝州州长福尔托致辞时表示,在波中经贸关系日益紧密的当下,加强两国人文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电影周首映片《湄公河行动》吸引了众多波黑影迷,连影院过道都挤满了观众。波黑经济学家阿尔米尔·马哈茂托维奇对记者说,这是他第一次观看中国电影,《湄公河行动》中中国警察以尽量少的代价缉拿毒枭的故事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中国电影周”是中国驻波黑大使馆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电影周将持续到29日,将先后放映《湄公河行动》《红星照耀中国》《我在故宫修文物》《白蛇:缘起》《喜马拉雅天梯》5部中国影片。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