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法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2019-09-27 09:05:32
 

    中国法院网讯 (方坚强 胡艳兰)   9月26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守初心、担使命、共奋进”文艺晚会。平江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应邀出席,全体干警观看了晚会。

  当天,晚会在该院合唱团共唱《我的祖国》中拉开了帷幕。歌曲大串烧、女生四重唱等节目彰显了干警同心向党的炽热情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小品《法院新说唱》、相声《我的理想》、情景朗诵剧《青年司法农民工》等节目凝聚了干警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工作热情。舞蹈《知否》、太极拳和书法杂糅的国学风《国风古韵》、服装秀《紫禁花园》以及古筝表演《浏阳河》等节目传递了浓郁的古典韵味。舞台剧《育才路39号》、三句半《我们庭的司法绩效》、舞台剧《执行谐奏曲》等令晚会高潮迭起,亮点纷呈。演出最后,参演人员与全体观众合唱《歌唱祖国》,用歌声表达了干警对司法事业的执着追求,以及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晚会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共奋进”这一主题,通过歌曲、舞蹈、相声、小品、舞台剧、三句半、武术、书法等17个节目,以不同形式,从不同角度,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全体干警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心。参加演出的节目,均由干警们精心创作,自编、自导、自演,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充分展现了法院工作特色。

  近年来,平江法院结合地方特色,坚持“文化兴院”理念,倡导将文化元素融入法院的各项工作,对构建富有独特魅力的法院文化进行了多方位探索,为法院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文化保障。该院注重文化阵地建设和文化活动开展,重建图书室、阅览室、健身室,举办庆国庆“天平杯”篮球赛、登山比赛、拔河比赛等系列活动,文化建设取得新的成绩。该院先后荣获“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全省文明卫生单位”“全省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示范法院”“全省法院理论研讨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