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中院与三钢集团公司召开精准司法服务和权益保障座谈会
2019-09-27 14:55:3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牟旭
 

  9月25日,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与三钢集团公司召开精准司法服务和权益保障座谈会,共同探索法院工作为三钢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着力点和关键点,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共建的深度和实效。全国人大代表、三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黎立璋,三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姚丽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14巡回指导组阳盛安组长、王大俊副组长出席会议。三明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杨泽民主持座谈会并解读了为三钢集团公司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和权益保障工作方案。

  黎立璋代表三钢集团公司对三明中院出台对三钢集团公司精准司法服务和权益保障的方案表示衷心地感谢,对三明法院的关心支持和司法服务保障企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会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合作共建的深度和实效,着力构建院企联动、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院企共谋发展的新格局。

  姚丽青在会上强调,良好的司法环境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有力保障,聚焦新需求,做强、做优、做好服务发展大局,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探索创新司法服务方式、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是人民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三明法院将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在“四个服务”上下功夫。一是在依法规范服务上下功夫。服务企业必须始终立足职能、立足办案,不能脱离司法职能搞服务。要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依托,为企业提供司法保障,依法严惩涉黑涉恶犯罪和危害企业发展的犯罪,让企业专心创业、安心经营;加强对企业合同债权、建设工程、劳动争议等涉企民商事案件的审判执行力度,依法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二是在精准有力服务上下功夫。通过多种形式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规律和司法需求,真正找准企业的法治需求与司法服务供给的对接点。帮助企业解决重大疑难法律问题,引导企业把法律风险控制关口前移,实现精准对接、精准服务,确保司法服务保障工作取得好的效果。三是在常态高效服务上下功夫。中院抽调部分政治大局意识强、责任担当意识强、精通法律业务、勇于创新的业务骨干,组成司法精准服务审判、执行团队。建立常态化的定点联络机制,通过到企业走访座谈、开展法治讲座,开通法律法规普及、典型案例发布APP,旁听庭审、司法建议等各种活动,对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及时提出法律意见,增强企业防范法律风险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四是在干净廉洁服务上下功夫。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要求,做到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坚守正道,清清白白,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会上,双方对口部门还就三明中院为三钢集团公司精准司法服务和权益保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