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院优秀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心中的碧华》等五首原创歌曲获特等奖
2019-09-27 20:29:3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雷蕾
 

  9月27日,全国法院优秀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心中的碧华》《民族团结》《宁海路75号》《溜索法官》《整卷少女》等5首歌曲被评为特等奖、《法官不是官》等10首歌曲被评为一等奖、《这就是我们年轻的模样》等12首歌曲被评为二等奖、《承诺》等13首歌曲被评为三等奖。

  据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新时代人民法官的精神面貌,最高人民法院以“献给祖国的公平正义之歌”为主题,部署开展了全国法院优秀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经过各级法院逐级遴选、择优推荐、专家初评等多个环节,从全国法院报送的145首原创歌曲中择优确定了40首歌曲参加现场决赛,最终通过决赛评委打分评选出特等奖5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3个。同时还评选出最佳男歌手1名,最佳女歌手1名,最佳组合2个,优秀作词3个,优秀作曲3个,优秀MV 6个,优秀组织奖8个。

  获奖歌曲法院特色鲜明,政治性、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强。在演唱方式上有独唱、二重唱、小合唱、大合唱等多种形式;在唱法分类上有通俗、民族、美声、说唱等多个类别;在歌曲内容上,有歌颂“燃灯者”邹碧华,“一心干事、一身干净”的好法官李庆军,时代楷模、全国模范法官黄志丽的歌曲,有聚焦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执行人员、司法警察等各类法院工作人员群体工作生活的歌曲,也有讴歌人民法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挚情怀的歌曲,内容多元、形式丰富、创意十足,充分反映了人民法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光辉实践,全面展现了人民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信念情怀和职业品格,得到了外请专家评委及法院干警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赞许。

  据了解,下一步最高人民法院将筹备举办全国法院优秀原创歌曲汇报演唱会,并将此次比赛获奖歌曲的MV和伴奏视频结集出版,进一步提升法院原创歌曲的影响力。

  附:全国法院优秀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