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出席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云南法院工作总结座谈会时表示

不断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对法院工作的推动作用

2019-09-27 22:27:18
 

    中国法院网讯 (冼小堤)   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组织下,来自山西、安徽、河南、湖北、云南5个代表团的36名全国人大代表结束为期5天的视察云南法院工作活动。9月27日下午,召开总结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云南法院在多元化纠纷解决、人民法庭建设、智慧法院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建议将云南法院这些可复制可借鉴经验进一步在全国法院宣传、推广。

  李少平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和周强院长向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人民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活动,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是人民法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途径,对于我们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最高人民法院将认真梳理归纳意见建议,及时研究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有效发挥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对法院工作的推动作用。

  李少平表示,面对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人民法院将坚定不移地通过持续深化改革来破解前进中的难题,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和期待。人民法院将不断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拓宽联络渠道,为人大代表深入了解、广泛参与和有效监督法院工作创造条件、提供平台、做好服务。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侯建军表示,对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梳理,不断加强和改进云南法院各项工作,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当天上午,李少平、侯建军及大理白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与全国人大代表共同参加了迎国庆升旗仪式。陪同代表视察大理中院后,李少平为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大理巡回审判点授牌。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