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开展“江淮风暴”秋季集中执行行动

2019-09-29 09:14:1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有效贯彻落实安徽省高院“江淮风暴”秋季行动部署会精神,集中攻克10万元以下简易案件、超期未结及跨区域、系列关联案件,提升执行质效和群众获得感,向国庆献礼,2019年9月26日,淮北市人民法院开展“江淮风暴”秋季集中执行行动。截止行动结束,全市法院共拘传33人、拘留18人,执结案件46件,执行到位金额991万元,其中向涉民营企业申请执行人现场发放执行款750万元,向27名农名工现场发放执行款140余万元。

  据悉,在淮北中院部署下,凌晨5时30分左右,全市法院执行干警144人,分乘29辆车,奔赴全市各地,展开对违法“老赖”的“围追堵截”。行动中,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7人见证和监督,赢得了他们一致肯定;淮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声势强大、规模空前、震慑明显;执行指挥中心充分发挥作用,进行了实时调度和指挥,行动顺利有序推进。另外,本次行动与以往行动相比,最突出的特点在于:这是全市法院首次使用新办案团队、新办案流程开展集中执行行动,肩负着检验新型团队建设和流程再造效果的特殊使命。实践表明,根据省高院办案流程指引组建的执行团队,对提高执行工作效率和执行质效的作用十分显著。

  “江淮风暴”秋季行动开始以来,淮北法院认真按照省高院要求,以新型执行团队的实体化运行为抓手,迅速掀起全市法院秋季行动攻势,集中发力,攻坚克难。下一步,淮北法院将继续对照任务清单,逐项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