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中院召开学习李庆军先进事迹宣讲会  

2019-09-30 08:26:41 | 来源:河南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牛丹
 

  学先进 找差距 守初心 担使命

  为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学习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号召河南许昌两级法院干警以李庆军同志为榜样和标尺,9月29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学习李庆军先进事迹宣讲会。市中院全体干警参会,基层法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宣讲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吕军定到会指导。

  会上,7名来自全市两级法院的青年干警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结合本职工作和身边感人故事,饱含深情地进行宣讲。讲述了法院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决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信心,抒发了对法律事业的热爱和自豪,以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真挚情怀,展现了新时代许昌法院干警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 王艳洁

  “大道之行,一以贯之。对英雄最深沉的纪念,是创造新的辉煌;对楷模最真诚的赞美,是在挫折中坚守信仰;对榜样最崇高的致敬,是在平凡中熠熠闪光。”

  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 陈研

  “李庆军离我们而去,但千千万万个法律人仍在坚守。我已经深深地意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新时代的伟大使命。践行李庆军精神是最好的学习与担当,要像他那样,对审判事业无限忠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襄城县人民法院 海淑娟

  “初心是什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老师的初心是为人师表,授业解惑;医生的初心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如果有人问我,法官的初心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公正!只有在法官身上,公正的法律才能衍生一份份明辨是非的法律文书,作出一次次惩恶扬善的正义宣判。”

  鄢陵县人民法院 齐伟豪

  “一个好法官,不仅仅是讲述了一个好人故事,更是坚定了群众对公平正义的信仰。李庆军的出彩,为法治大厦垒上一块坚固的砖石,为社会和谐添上一抹温暖的色彩。他是层出不穷出彩河南人的杰出代表,也是伟大愚公移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的当代传承。”

  禹州市人民法院 吴鹏

  “当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蓝图在中华大地徐徐展开时,精诚奋斗的正是法官队伍,他们用自己的气与力,来建设平安和谐的家园。当祖国法治的春风吹绿大江南北时,策马当先的正是法官团队,他们用自己的尝与试,去践行公正司法的誓言。”

  长葛市人民法院 贾配婷

  “我看到过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用颤抖的双手接过赡养费时的老泪纵横!也看到过,一对起诉离婚的夫妇在握手言和时身边的小女孩擦去了腮边的泪水。这一幕幕缩影,更加让我们坚定心中的信念。让我们将金色的年华,融入激情燃烧的岁月;让我们把铿锵的脚步,汇入构建和谐的征程;让我们把奉献和奋斗,镌刻进新一代青年法官最美好的芳华!”

  许昌中院 姚永丽

  “既然选择了法院,为了信仰,就要心系百姓,让法律的春风吹遍社会的每个角落;既然选择了法官,为了信仰,就要忠诚担当,给当事人以公平和希望;既然选择了少审法官,为了信仰,就要刚柔并济,用情挽救每一个家庭!”

  “李庆军同志生前怀着对审判事业的忠诚担当、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用高尚的道德情操、精湛的业务水平为人民群众定分止争,他用生命诠释了‘人民法官’四个字的深刻内涵。本次宣讲会是许昌法院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市法院干警要有所学、有所思、有所做,履职尽责、秉公执法,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世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宣讲会结束后,干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扎根岗位,开拓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审判事业中去。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