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举办争做李庆军式好法官演讲比赛  

2019-09-30 08:35:02 | 来源:河南省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鼓舞全市法院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全市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9月29日上午,河南省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出席比赛;中院在家党组成员、基层法院带队领导和中院全体干警一同观看了演讲比赛。

  来自全市两级法院的11名参赛选手以真挚动人的语言,追忆了李庆军法官的先进事迹,向大家讲述了发生在审判、执行工作岗位上的一个个平凡感人故事,以自身工作经历和感受深刻诠释了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工作特点和岗位职责,鼓励大家学习李庆军法官忠诚履行岗位职责,为人民法院事业默默奉献的高尚品质。

  整场演讲直击人心,展示了新时代法院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洋溢着干警干事创业的激情,是一场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富有主题教育意义的演讲。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驻马店中院 翟冰冰

  中院干警翟冰冰深情追忆了李庆军同志生前的感人事迹,对苦厄命运“报之以歌”是她对李庆军法官忍受身体病痛,以坚强意志,坚韧毅力完成繁重办案工作的深刻总结,李庆军法官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将不断激励着她在追求公平正义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新蔡县人民法院 胡纯青

  “他叫张国清,是一名党员,更是新蔡法院众多法官的缩影。他很平凡,但传递给我们的却是不平凡的力量,责任重于泰山,公正胜过生命。因为每一次法槌的敲响,都代表了法律的公平正义。”新蔡法院干警胡纯青充满感情地讲述了自己身边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公平正义的事迹,传达了将公平正义写在信仰旗帜上的坚定信念。

  正阳县人民法院 贺娟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无数人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贡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这是正阳干警贺娟发出的铮铮青春誓言。

  遂平县人民法院 孟涵影

  遂平法院干警孟涵影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法院新人几年来工作的感受,她用基层法庭工作的经历回答了作为一名年轻人要如何面对法治理想和现实的落差,传达出为了坚守法律理想,坚守法院阵地,要不断磨砺自己,勇敢面对成长过程中的苦痛。

  泌阳县人民法院 禹婷婷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爱这土地爱得深沉’每当读到这两句,我就在想诗人的感情世界到底有着怎样的感动?我凝眉深思,终于有了答案,那就是:无论从事什么职业,只要付出真心,沉淀的都是对这职业炽热的爱。”泌阳法院禹婷婷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审判、执行一线的动人故事,展现了泌阳县法院法官为司法事业的热爱与奉献。

  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 范诗语

  “我们的事迹谈不上惊天动地,我们的故事也未必能让人潸然泪下,但我们有的,是表面的平淡无奇,内心的质朴无华,因为,我们始终铭记党旗下的誓言,坚守着当初选择这份事业时的初心。”来自驿城区法院的范诗语用一个个身边同事工作中的感人事迹为我们展现了法院法官举重若轻、娴熟自如的办案能力和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高尚品质。

  西平县人民法院 张研

  “鲜花和掌声固然是一种记录,但更重要的是人民群众的信任。胜败是法律的尺度,而信任是无言的丰碑。正是秉持着这样的初心,所以在人民法官这条道路上,才有千千万万的法律人能够风雨行路,痴心不悔。尽管遇到再多的挫折困难,也依然笑对未来。他们用质朴的语言,坚定的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不平凡的事迹,构成了人民法院的脊梁,铸就了人民法院的丰功伟绩。”

  平舆县人民法院 钱坤

  平舆法院干警钱坤用树立坚定不移的目标,并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朝着目标前进表达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政如农功,日夜思之”这是钱坤立志为司法事业夙兴夜寐、精耕细作的初心。举目已是青山绿水,更要坚劲坚毅、脚踏实地,为理想事业扶摇直上不懈努力。

  确山县人民法院 钱杨阳

  确山法院干警钱杨阳从忠诚担当、勤勉敬业、作风情怀三个方面深情讲述了李庆军同志的感人事迹,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在她眼里,学习李庆军同志就要学习他“俯首甘为孺子牛”式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学习他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道德修养,学习他忠诚履职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上蔡县人民法院 康青蒂

  “我们干这个行业,很容易看惯世间的离合悲欢,但无论何时,普通群众的坚持和期盼总能让人动容”,上蔡法院干警康青蒂说出了法官们的心声。在她看来,共情能力才是做好人民法院工作的前提。只有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才能深刻体会到人民群众那份期待的重量。对于李庆军法官的离去,她沉痛且坚定地说道:“人的一生只要活得有价值,每一日都是一粒珍珠,一颗颗串成周,串成月,串成年,串成这一世的善良足迹和高贵历程。”

  汝南县人民法院 牛娜

  汝南法院司法警察牛娜立足司法警察岗位,深刻学习李庆军同志忠于职责、服务奉献的高尚品质,“党给了我们服务群众最好的岗位,我们就应该把使命举过头顶,把责任扛在肩上,将扎根基层、服务奉献作为青春岁月里最耀眼的勋章!”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