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法院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9-09-30 08:36:07
 

    中国法院网讯 (罗思琪)   为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26日,湖南省岳阳县人民法院党员干警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给岳阳县第八中学学生送上一堂法治教育课,此次活动邀请县政协委员县文联组联部主任李胜军、明德小学教师黄雪明参加,用法律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平时大家都自己花钱买零食、教辅资料和文具,那么,如果偷拿家中几千元钱独自去购买一台电脑,行为是否仍然有效?”课上,岳阳县人民法院荣家湾人民法庭干警张艳辉运用提问的方式与学生们交流互动,并将法律基础知识与校园欺凌等真实案例相结合,围绕反对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培养法治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据悉,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岳阳法院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向师生们普及了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遵纪守法的意识,得到了该校师生们的一致点赞。活动结束后,委员们对此次普法活动给予肯定,他们建议法院多组织党员干警开展全校范围内的普法宣传活动,充分结合具体案例,为学生们以案释法,引导他们懂法守法,树立法制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