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沈丘法院做好安保维稳工作迎国庆

2019-09-30 10:30:50
 

    中国法院网讯 (杜鑫)   9月27日上午,根据河南省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迎国庆、防风险、查隐患、保平安”安全大排查活动要求,周口中院法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克勇一行到沈丘县人民法院检查指导“六专四室”和国庆安保维稳工作。沈丘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樊耀奎及法警大队大队长卢峰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安检室、羁押室、装备室、专用通道、专用囚车、专用桌椅等“六专四室”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到执行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和审判庭查看了院内各区域监控画面,了解监控系统运行的情况。在法警训练场,王克勇详细询问了法警平时训练的情况。

  随后,卢峰就沈丘法院法警大队的队伍建设、装备配备、安全设施建设、执法规范化等方面工作向检查组做了汇报。检查组听取汇报后,对该院“六专四室”建设工作和司法警务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具体的要求和建议。他指出,“六专四室”建设是保障刑事审判和机关安全的重要抓手,沈丘法院该项工作推进有力、落实到位得益于该院党组对司法警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沈丘法院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加强管理,在警务内务的细节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工作水平。

  樊耀奎表示,沈丘法院法警大队将认真落实好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全队干警风险防范意识,加强隐患排查、细化各项工作措施,有效提高警队安全防护能力,为全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