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伟大新中国喝彩

——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观看国庆大典
2019-10-01 11:45:5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瑶 李维强 段院梅
 

10月1日上午9时0分,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省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干警已在大法庭整齐入座。与此同时,隆阳区、施甸县、腾冲县、龙陵县、昌宁县人民法院的视频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内法官、干警也在静心等候庆祝建国70周年大会暨盛大阅兵式的开始,此时遥远的首都天安门广场与边疆法院通过视频紧紧连在一起。

上午10时,庆祝建国70周年大会在正式开始,法官、干警们怀着无比激动地心情,凝神收看大会直播。当熟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起,法官、干警们全体起立齐声歌唱,广大干警凝神注目着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默默向共和国生日致以崇高敬意、向五星红旗致以崇高敬意、向为建立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辈们致以崇高敬意!

 腾冲市人民法院民事团队法官赵增武激动地说:“记得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也记得天安门前的第一声国歌;我是你的十四亿分之一,你是我的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司法公正,是你给我的信仰,公正司法,是我对你的承诺!”

“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全国法院模范法官” 腾冲市人民法院李承平说:“七十年励精图治,七十年灿烂辉煌;回首过去,我们问心无愧,展望未来,我们砥砺前行;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愿我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施甸县人民法院布朗族法官朱仁凤,是一名双语法官。她在观看阅兵式后感慨地说:“我会牢记使命,坚守审判岗位。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从哀牢古都的隆阳到杨善洲故里的施甸再到极边之地的腾冲,从松山脚下的龙陵到千年茶乡的昌宁,保山两级法院的法官、干警坚定发展的信心,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新时代的司法使命和任务。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新中国70年生日,保山法官、干警共同发出一个声音:“为伟大新中国喝彩”!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