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团结奋斗 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海外华侨华人热烈反响

2019-10-01 17:28:49 | 来源:新华网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9月30日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招待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在海外华侨华人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愿同祖(籍)国同胞一道,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志祥说,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海外华侨华人对此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这70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更深的体会”。

  澳大利亚澳中商业峰会主席杨东东说,海外华侨华人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欢欣鼓舞,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欢呼雀跃。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描述了共筑中国梦的美好前景,海外华侨华人是共筑中国梦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我们将和祖(籍)国人民一道砥砺前行,共铸辉煌。

  澳大利亚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会长钱启国说,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心情非常激动。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成功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海外华侨华人要团结起来,支持祖(籍)国政策方针,为祖(籍)国建设贡献力量。

  塔吉克斯坦华人华侨联合会永久荣誉主席韩东起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海外华侨华人要秉承信心、信念和信仰,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国日益强大的综合国力,令海外华侨华人倍感自豪。

  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张键说,祖(籍)国崛起,为海外华侨华人构筑了最坚强的后盾。海外华侨华人将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土耳其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伟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讲出了新中国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讲出了中国人民为实现祖国繁荣富强付出的艰苦努力。海外华侨华人为祖(籍)国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将更加繁荣昌盛。

  在卡塔尔生活了17年之久的中国侨联海外委员祁子涵说,身在海外,感受到祖国的伟大。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华文明是伟大的文明。在消除贫困方面,中国是全球的典范。

  意大利罗马温州工商总会会长王小华说,对中国的发展奇迹和繁荣富强,我们海外华人有着切身体会,祝愿中国在新征程上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美国华人联合总会新任会长邵闻说,海外华人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的和平发展不可阻挡,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符合世界人民的期待。

  新加坡九龙会会长陈文平表示,经过70年的发展,中国实现繁荣进步,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海外华侨华人感到无比骄傲和充满自信,我们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参与记者:苏小坡、李奥、任军、彭立军、郑思远、施洋、郭阳、杨元勇、李洁、高山、王丽丽)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