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执行干警耐心调解 反目朋友握手言和

2019-10-06 09:09:34 | 来源: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 | 作者:熊博文
 

  9月29日,一起朋友之间因借贷引起纠纷的案件,在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最终化干戈为玉帛,握手言和。

  曹某与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双方当事人系朋友关系,2017年12月,李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曹某借款2.5万元,后经曹某多次追要未果,诉至驿城区人民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李某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偿还欠款。因李某仍未按约定履行还款义务,曹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了解案情,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系多年朋友关系,并没有直接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执行干警详细制定了调解方案和对策,以友情为突破口,耐心细致做申请人曹某的思想工作,消除其内心的芥蒂,并引导教育被执行人李某转变态度,认清拒执的后果。

  经过执行干警耐心引导和劝解,李某主动向曹某赔礼道歉,最终剑拔弩张的双方缓和态度达成和解。李某积极筹款,当天就偿还了全部欠款,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