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莎车:案件回访知民意 执行查漏补不足
2019-10-07 09:40:2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为进一步促进执行干警司法作风转变,提升案件执行效率和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莎车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以“案件回访知民意执行查漏补不足”为主题的案件回访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由6名执行案件当事人和执行局干警参加。会上,受邀群众与执行干警就该院案件执行情况展开积极交流,畅所欲言。同时就当前该院在执行案件中存在的不足,诚意接受受邀群众的意见建议。

  申请人陈某说:“执行法官通过多次与我沟通,耐心讲解执行程序及相关法律知识,让我明白了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他们穷尽一切执行措施,圆满执结完毕案件,彻底消除了我对所谓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执行作风的误解。希望在以后的执行过程中可以加大执行力度,让每一个‘老赖’无处藏身,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申请人艾某表示:“面对错综复杂的案件,执行法官不怕烦琐、不惧奔波,多次找被执行人做说服教育工作,最终和谐圆满执结案件的工作态度令我深深感动。在今后的执行工作中,法院可大力加强执行信用惩戒,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向纵深推进;可采用微信、电话彩铃、大屏幕播放等方式加大执行曝光度。”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极大鼓舞了执行局干警的办事斗志,而且也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该院执行局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作为契机,在今后的执行工作中充分运用案件评议回访机制,开展案件回访座谈会,听取案件当事人对法院执行案件的满意度及需要改进的工作意见建议,进一步拓宽与案件当事人的联系渠道,赢得当事人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