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院干警国庆期间持续对口帮扶
2019-10-08 09:39:5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书林 于富春 道那
 

  10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赴墨玉县吐外特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第6批72名干警与对口帮扶的6个村庄各族群众一起,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共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新疆高院副院长、驻墨玉县吐外特乡工作队总领队蒋新华介绍,国庆当天,新疆高院结亲干警分别与对口帮扶的各族群众一同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并共同收看庆祝大会和群众游行实况,畅谈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巨大成就,共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国庆假期期间,驻村工作队员和结亲干警们每3人一组,搭配“双语”干警入户,宣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结对亲戚”相互交流,深入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和党的富民政策,引导群众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并将严密防范、坚决打击和抵制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的要求讲解给大家听。在农户家同吃同住同劳动期间,结亲干警们帮助秋收、帮助村民制订生产发展规划、帮助解决困难家庭成员就学、就业、就医困难。

  9月9日起,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新疆高院组织了6批共456名干警,分批乘火车赴1500公里外的墨玉县吐外特乡进行对口扶贫,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文化的认同,持续加大政策法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生产技能等培训,有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