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有钱不给耍赖皮 车辆被扣秒变脸
2019-10-08 10:16:3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杜力 黄靖静
 

  一被执行人有车有房,且经营卫浴生意,却拖欠劳务款8000余元不予支付。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咬定青山不放松”,持续发力,终使被执行人服了软。

  刘某雇佣韩某做室内装修,经双方结算,刘某欠韩某劳务报酬款8220元未付。韩某将刘某诉至滑县法院并胜诉。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履行,韩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经调查,被执行人刘某在滑县开有门市经营卫浴,具有履行能力。考虑到刘某是生意人且案件标的额较小,执行法官未立刻采取查封措施,而是多次电话敦促被执行人刘某履行,耐心向其释法析理,但刘某均无动于衷。见此情况,执行法官当机立断,双管齐下,在被执行人刘某的门市附近张贴敦促公告,对其施加舆论压力,同时准备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先后三次去往被执行人刘某家中,均扑了空,只有刘某的妻子在家中,其妻子态度十分蛮横,甚至扬言:“我们欠钱怎么了,就是不给!”直至第四次前往被执行人刘某的家中,发现刘某的车辆并当即予以扣押。

  被执行人刘某的妻子见状后悔不迭,当即服了软,主动找到执行法官,连连道歉,并将案款履行完毕,该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顺利结案。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