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区法院服务保障第二届进博会
2019-10-09 08:42:4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严剑漪 袁园 张巧雨
 

  10月8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27天之际,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为营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总结去年以来服务保障进博会工作经验,召开服务保障进博会新闻通气会,发布《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服务保障进口博览会工作白皮书》,介绍了该院司法服务保障进博会工作概况、案件审理情况以及典型案例。

  青浦区法院通过编发司法建议书、审判白皮书,积极发挥司法延伸职能,积极探索服务保障进博会的长效机制,全力贯彻落实《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服务保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若干意见》,于去年10月8日成立了为进博会度身定做的涉外商事审判法庭——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西虹桥(进口博览会)人民法庭。

  据统计,西虹桥法庭成立一年来,共审结案件403件,其中涉进博会案件的调撤率达到72%。由于该法庭坐落在国家会展中心,距离最近的展馆仅20米,为更好地便利解决当事人纠纷,该庭集成诉讼服务中心窗口功能,专门提供中英文网端服务,主动走进展馆进行法律咨询,推进试点涉外商事纠纷诉讼、调解、仲裁一站式解决工作,积极回应多元司法需求。目前,该庭已建立了一套护航进博会的四项一站式服务保障机制:一站式纠纷解决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机制、一站式联动协作机制和一站式司法延伸机制。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