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法院:国庆期间巡回审判车时刻准备着

2019-10-09 14:29:45
 

    中国法院网讯 (李金昆)   国庆黄金周期间,内蒙古阿尔山市人民法院旅游法庭的法官放弃休息,每天坚守在景区岗位,巡回审判车在现场为随时随地化解纠纷时刻准备着,全力为阿尔山市旅游市场提供快速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10月5日,旅游法庭的法官在巡回审判车中,快速化解一起旅游纠纷,促使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当日下午3时许,旅游法庭接到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一名游客在景区摔倒受伤,争执双方各执一词,请求法庭出面调解。随后,旅游法庭值班法官与工作人员驾驶巡回审判车前往景区。到达后,法官第一时间向景区负责人员询问了事情的发生经过,并实地查看了游客摔伤的地点。之后,法官组织双方在巡回审判车内进行调解。

  经了解,来自上海的王先生与家人自驾至阿尔山市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游玩。在与李先生争相拍摄同一景色时,王先生不慎滑倒在石板阶梯,小腿有轻微擦伤。王先生一家认为是李先生推搡导致,当即与李先生发生口角,双方情绪较为激烈,王先生一家执意要求赔偿,李先生拒不赔偿。

  了解情况后,法官耐心地向双方明理释法,并积极做思想工作,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在景区设立的医务室为王先生的伤口免费进行处理。在王先生情绪平稳后,认为自己的行为有些莽撞,好在有法官进行耐心劝解,没有造成其它后果,随即向李先生道歉,双方握手言和。

  该旅游纠纷从接到电话到调解完毕,仅用一小时。双方当事人对旅游法庭法官的工作态度、办事效率,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