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兰传员等13人涉黑案
2019-10-10 14:18:43
 

    中国法院网讯   10月9日,兰传员等13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故意伤害罪等罪一案,在枣阳法院一审公开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兰传员纠集、网罗被告人兰安龙、兰谋山、兰安相等13人,形成结构稳定,人员较多的犯罪组织,并通过暴力、威胁、强占、诈骗等手段有组织的多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该组织实施了13起刑事案件,其中非法持有枪支案1起、故意伤害案1起、寻衅滋事案4起、聚众斗殴案1起、窝藏、包庇案2起、诈骗案3起、骗取贷款案1起,另外还实施了10余起违法事件,其中多以暴力威胁手段实施。并通过强占集体资产、诈骗国家多项补贴、骗取贷款、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获取了大量非法经济利益,违法所得共计872.5281万元。该组织长期盘踞在枣阳市琚湾镇,称霸一方,作恶多年,在一定区域造成重大影响,严重破坏了相关区域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和基层政权稳定。

  公诉机关认为,以兰传员为首的该犯罪组织通过实施一系列的违法犯罪活动树立恶名,实施的暴力犯罪活动造成2人重伤、5人轻伤、多人轻微伤,在相关区域造成恶劣影响。该组织长期盘踞在琚湾,侵占山林、堰塘、土地等农村集体资产,获取非法利益;该组织渗透到政治领域,通过威逼恐吓、组织人员上访告状等方式排除异己,并扶持宗族势力或组织成员担任尹寨村村书记、农经站长等要职,把持基层政权,以方便牟取更多的非法利益,严重破坏了相关区域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和基层政权稳定。对被告人兰传员及该组织其他12名成员,依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

  在本案的庭前会议阶段,已有8名被告人表示认罪认罚并签署具结书。今天的公开庭审中,枣阳法院采用7人制合议庭进行刑事审判,枣阳市人民检察院派出6名公诉人支持公诉,13名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被告人亲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及社会各界群众100余人到场旁听。

  目前,案件尚在审理中,庭审时间预计持续3天。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