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国庆旅游购票受限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2019-10-11 10:26:16 | 来源: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 | 作者:刘文彬
 

  “许法官,我把欠申请人张某的钱还清,请你们赶紧把我从失信黑名单中撤下来,要不然我票都买不到。”这是国庆节前夕发生在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的一幕。

  9月中旬,黄某欲在国庆出游,却发现无法购买飞机票,查询得知是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黄某没想到法院动真格了,再三思量后,主动来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

  据了解,2018年1月,黄某向张某借款20000元,双方约定借款期限,但借款到期后黄某却并未按时偿还,张某多次催讨未果,遂将黄某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黄某自愿于2019年3月31日前还清全部欠款。然而调解书约定时间到期后,黄某仍然没有偿还欠款,张某便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黄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尽快履行义务,但黄某不为所动,鉴于黄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决定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国庆来临之际,黄某原本兴高采烈地准备出去旅游探亲,在购买机票时,却被告知因自己是失信被执行人不能购买,这时,黄某才意识到逃避执行的后果,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当天,黄某就将剩余欠款全部履行完毕,案件执行完毕,执行法官也将黄某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予以屏蔽。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