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民工摔重伤 法官倾力执行促赔偿
2019-10-11 15:29:19 | 来源:江苏省东海县人民法院 | 作者:曹凯
 

  2019年10月11日上午,秋雨初歇天气阴沉,申请执行人尹某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一笔一划地在结案申请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从江苏省东海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接过44000元赔偿款。捧着来之不易的赔偿款,尹某激动地不知说什么才好,尹某妻子在一旁向执行法官连声道谢。

  2018年5月,申请执行人尹某与被执行人赵某到一处工地搬运水泥,尹某携带自己的小吊装置到三楼进行水泥吊装,在吊装过程中因操作不慎从楼上摔下受重伤。同年8月,尹某将赵某诉至东海县人民法院要求赔偿相关损失,经法院依法判决,赵某按比例向尹某支付赔偿款共44365.72元。判决生效后,尹某一等再等,赵某始终未予赔偿,无奈尹某于2019年5月,向东海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本案为涉民生案件,在立案后执行法官立即将本案作为重点执行对象,多次到被执行人赵某家中,可每次都是赵某妻子在家,称赵某去外地打工未归,且家中也拿不出这么多钱;而另一边,尹某受伤后每天只能坐在轮椅上,家中失去经济来源生活也相当困难,每次看到尹某失望的眼神,执行法官心里也不是滋味,于是再次和赵某进行电话沟通,并利用周末、假期时间,多次到赵某家对其家属做思想工作,分析利害,最终使被执行人同意配合执行,筹款履行赔偿义务。

  在被执行人将赔偿款筹齐后,执行法官考虑到申请执行人行动不便,便安排双方到当地派出所进行款项交接。10月11日一早,执行法官便驱车来到当地派出所,在双方到场后完成款项交接,一起涉民生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