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门峡:被执行人拒不履行微信划拨速执结

2019-10-12 14:45:39 | 来源: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法院 | 作者:徐瑞龙 赵楠
 

  近日,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法院冻结划拨“老赖”付某微信钱包零钱,促使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2018年夏,申某帮助付某收购水果时,不慎从车上坠落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三天后死亡。申某的近亲属杨某等三人将付某诉至法院,经陕州区法院审理后判决,付某赔偿杨某等三人8万余元。在判决书生效后,付某仅支付一万元,经过多次催要,付某一直不予理会,无奈之下,杨某等三人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们迅速行动,立即提起网络查控,经查控发现,付某银行卡里仅有一万多元,不能够足额进行划拨。

       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们立即想到,付某是做生意的,银行卡没有资金,微信或者支付宝可能有资金。果不其然,执行干警对其支付宝和微信财付通进行查控后,发现其微信钱包中有零钱6万余元,便立即对其账户进行冻结划拨。

  现如今,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人们日常交易的重要方式,一部分失信被执行人为躲避执行,将资金转移至微信、支付宝等网络账户中,但网络交易账户中的资金也属于被执行人的财产,属于法院可供执行的被执行人财产范围,更逃不过法院执行干警们的“火眼金睛”。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