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儿子就业受阻  失信人主动还款

2019-10-12 15:14:30 | 来源: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 | 作者:李汉武
 

  “段法官你好,我是樊某,我现在就去法院把全部欠款一次性还清,请你们别把我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我儿子大学毕业正在备考公务员,千万不能影响孩子的大好前程啊!”近日,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段成玉的电话里,突然传来被执行人樊某焦急的声音。

  樊某与胡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约定樊某分三次偿还胡某货款4万余元。调解协议生效后,樊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胡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段成玉向樊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并耐心释法析理,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但樊某却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拒不履行。

       段成玉对樊某名下财产进行查询,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遂将其约至执行局。谈话中,段成玉了解到樊某的儿子刚刚大学毕业,目前正在备考公务员,于是灵机一动,决定以此为突破口,采取攻心战术,力促其主动履行义务。告诫樊某:“如果拒不履行,法院将把你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电视台、电子大屏幕、微信、微博等平台曝光,予以信用惩戒,你自己处处受限、信誉落地不说,甚至还会影响到子女求学、就业,这可不是在吓唬人,希望你三思,千万别得不偿失!”

  樊某回到家后,起初觉得上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就上吧,反正自己又不出门、不坐飞机、不办公司、不贷款,没什么大不了的。后左思右想,又通过多方打听及网上搜索,利用手机微信朋友圈看法院的执行宣传文章,因父母失信影响孩子就业、上学的各种新闻,彻底让他坐卧不安。经过几天的思想斗争,他决定全部还清欠款。

  借此,告诫那些正在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随着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和联合惩戒制度的不断完善,“失信名单”与经济利益、个人名誉、就业机会、生存空间直接挂钩,失信成本会越来越高,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寸步难行。希望失信者能够有所触动,引以为戒,自觉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争做诚信守法好公民。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