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拒不还款躲执行 强力惩戒促履行
2019-10-13 10:56:09 | 来源: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 | 作者:陈飞 席静
 

  “法官你好,我找到被执行人李某了,你们快来别让她又‘跑’了……”2019年10月11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线索后快速行动,再次将被执行人李某依法传唤。

  原来,陈某和李某同为生意人,2017年李某从陈某处赊账购买花卉,后一直拖欠38000元货款未能履行。为讨要欠款,陈某将李某诉至灵宝法院。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约定欠款在2019年7月底前履行完毕。调解书生效后,李某未按时履行,陈某遂向灵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依法向李某发放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无果。2019年8月9日,干警根据线索依法将李某传唤。面对执行干警,李某表示自己成了被执行人后生意已经受损,承诺先于8月25日前支付18000元,逾期自愿承担法律后果并写下保证书。为让李某盘活生意尽快归还全部欠款,在征得申请人同意后,干警暂未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承诺期一到李某非但未履行义务,还和干警玩起了消失。10月11日,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这一刻,面对执行干警的李某依旧在狡辩,看到自己写的还款保证书后,虽自知理亏还在试图逃避执行。鉴于此,执行干警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慌乱的李某才连忙托家人将案款全部履行,至此案件执行完毕。

  再次警告那些失信被执行人:当法律文书生效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你必须要履行法定义务。请不要提前透支你的信誉,想想自己和家人的利益、荣誉、生活,打消侥幸心理,否则,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后果真的很严重!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