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有钱开宝马没钱还款?扣车促履行
2019-10-13 11:07:07 | 来源:梅州日报 | 作者:王丽莉
 

  10月2日早上,家住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扶大镇的陈某刚起床不久,想着趁着国庆假期出去串串门,没想到一开门就被几名梅江区人民法院的执行人员堵在了家门口。

  原来,陈某在今年1月份向朋友温某秀借了5万元,约好1个月后还款,结果并未如约偿还,被温某秀告上法庭。今年6月24日梅江区法院判令陈某在限期内还款,但陈某一直不履行。温某秀只好在9月28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陈某以无财产为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梅江区法院经过查询发现,陈某名下有一辆宝马小轿车,平时由他的哥哥在外地使用,于是决定从该小车着手采取查封扣押措施以便执行到位。此时正值国庆假期,陈某以为法院工作人员也会放假,不会来管他的案子,车子也回到了梅城。没想到的是,梅江区法院执行局注重做好节假日期间对被执行人的监控工作,建立“执行线索收集+快速响应”机制,案件执行不分工作时段还是假期。因此陈某的车子一回到梅城家中就已经被梅江区法院掌握。10月2日一大早,执行员就赶到陈某家中,督促陈某履行还款义务,否则将依法查封扣押他的小车。经过执行员的释法明理,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陈某如数偿还了所欠的借款,这样一来这宗案件执行到位仅用了4天时间。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