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将在长春举行
2019-10-13 17:53:27 | 来源:新华网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13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将于10月17日至21日在吉林长春举行。届时,空军多型武器装备将大规模、全系统亮相现场,歼-20、运-20等空军新型主力战机将同时展翅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展现空天力量、传播空天文化。

  歼-20、运-20等先进战机首次展翅长春

  航空开放活动为期5天,包括1个主题日和4个公众日,共有空中展示、地面展示和配套活动三大板块。

  空军参谋部张寿海上校介绍,空中展示主要安排飞行/跳伞表演、作战飞机性能展示、教练机教学展示和空降兵特战分队演示等。参加表演展示的飞机有10型35架,其中歼-20、歼-16、运-20等先进飞机将进行单机或双机表演,空军多支表演队将共舞蓝天。

  这是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和大型运输机运-20首次在东北地区进行飞行展示。空军参谋部董必达大校介绍说,届时,歼-20将向公众进行双机飞行展示,共有6套动作,包括小角度上升转弯、单机加力战斗转弯、单机直线拉起斜翻滚等,观众将充分欣赏到战机的卓越性能和飞行员的高超技术。

  此外,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红鹰、天之翼两支“学院派”飞行表演队和蓝鹰跳伞队还将做精彩的空中表演。观众还能看到三代机空中对抗演练,以及空降兵空中突击分队反恐营救行动展示,见证人民空军实战化训练成果。

  地面展区空前丰富

  空军装备部黄明林上校介绍,地面展示区,空军遴选46型71件具有代表性的装备,成系统展示空中作战、战略投送、预警探测、信息支援、防空反导、训练保障等六类装备体系。与历届航空开放活动相比,参展装备种类最多,信息化程度更高,体系更加完整。

  静态展示的航空装备包括19型19架飞机,涵盖了歼击机、轰炸机、运输机、预警机、教练机、直升机和无人机,及空空导弹、航空火箭弹和激光制导炸弹等配套的航空弹药。其中有12型飞机都是不久前国庆阅兵中的受阅机型。空军现役所有教练机将在活动中进行体系化展示,既有用于战斗机训练的基础教练机教-8、新型高级教练机,也包括用于轰炸机、运输机飞行员训练的轰运教-7等机型。

  地面展区还包括新一代红-9B、红-22和红-6弹炮结合系统等地面防空武器装备,及609、776、305A等新一代预警雷达,履带式步兵战车,全地形车以及部分轻武器装备。空军红剑、蓝盾、金头盔、金飞镖等系列训练品牌成果也将向观众作充分展示。

  首届长春航空展同步举行

  发布会上,长春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路介绍,首届长春航空展将与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同步举行。

  作为人民空军的摇篮,吉林省与长春市提出举办长春航空展的设想,得到了空军、民航局、航空工业等单位大力支持。王路表示,本届长春航空展将办成我国参展航空飞行器数量最多、装备科技含量整体水平领先、观展人数有望创造新高的著名航空展。

  长春航空展的公众观展面积达到46万平方米。除空军外,还有民用动力滑翔伞、三角翼表演等民用航空表演。地面展馆还包括吉林航空馆、中国民航通航馆、航空工业馆、航空文创馆、实景沉浸式体验网、通航室外区等七个展区。还将举办中国长春通用航空发展大会、长春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招商对接会两个会议论坛。

  王路介绍,长春航空展向全国观众开放。期间长春市实行饮用水、食品等限价措施,并严格控制宾馆酒店价格。长春市调动2000余名安保力量和400余名志愿者,安排了800名保洁员和20余台大型保洁车辆,新建了6万余平方米社会停车场和2万多平方米公交停车场为航空展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