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寒露难挡执行热 高效执行锦旗飘
2019-10-14 10:26:2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棣 姚宇
 

  “一个离婚官司打了三四年,没想到咱们法官效率真高!几天就执行完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秋末霜寒露冷,10月9日上午一大早,申请人陈女士来到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将一面“严格执案服务于民一身正气”的锦旗送到了执行法官手中,连连道谢。

  申请人陈女士和刘某于2013年1月21日办理结婚登记,后两人因感情破裂,刘某自2016年9月起曾多次起诉提出离婚,因各种原因均被法院驳回诉讼请求。2019年3月,刘某再次起诉离婚,法院经审理,认为刘某、陈女士二人的夫妻关系确已破裂,依法判决双方离婚,由刘某支付陈女士经济帮助、养老金、医疗费等共计72000元整。判决生效后,刘某拒绝履行义务,陈女士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9年9月20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按照程序依法在网上对被执行人刘某的银行帐号进行查询,发现其有银行存款2万余元,但判决书中需要履行的标的为72000元,缺口较大,遂多次与刘某联系,刘某情绪激动,说话难听,以没有能力支付为由拒绝履行义务。

  面对被执行人的不配合,执行法官并未停止手头的工作,而是不厌其烦的做刘某的思想工作,多次与刘某打电话释法明理,经过姚宇不懈努力,刘某醒悟自己离婚的初衷是为了摆脱不合适的婚姻生活,而不是继续陷入另一个纠纷,很快便向其表示履行意愿,并于9月24日一次性履行72000元执行款。该案从收案到结案,4天时间圆满执结。于是出现了前文开头陈女士送锦旗的一幕。

  一面锦旗,饱含着人民群众真挚的情感,深藏着执行干警的汗水和辛勤,承载着老百姓对魏都区法院、对执行干警工作的认可,是每一位法院人不忘初心的坚守。执行永远在路上,金灿灿的锦旗将会鞭策所有执行干警在今后的执行道路上越战越勇,将初心和使命践行在每一刻的执行工作中,善待申请人的胜诉权益,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