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法院自助诉讼服务设备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

2019-10-14 14:23:22
 

    中国法院网讯 (蔡磊)   近日,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法院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设备,进驻昆山市前进西路政务服务中心(西区),这是昆山法院在诉讼服务大厅设立自助设备后,在院外首次启用无人值守的自助诉讼服务设备。

  据了解,该政务服务中心的自助服务区,总面积约34平方米,集中了法院、公安、税务、不动产、自来水、电力等9个部门13台自助服务设备,总计可办理诉讼自助立案、交通违法处理、办事指南查询等60余项业务。

       昆山法院的自助设备在醒目处张贴了终端操作说明,不仅提供自助立案服务,还可以补充材料,同时,具备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等功能。服务区内安装有360度监控设备及人证比对系统闸口,保障办事群众的安全,同时,自助服务区内有导服人员,指导广大群众操作各种自助终端。

  在法院外设立自助式诉讼服务设备,是昆山法院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可以更好地便民利民,提升网上诉讼服务功能,提高司法服务水平以及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