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人民法院院长深入基层法庭走访调研

2019-10-14 14:44:08
 

    中国法院网讯 (曾秭曼)   10月10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云业与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肖启生一行4人,深入到该院洪市人民法庭、金兰人民法庭进行走访调研,检查指导法庭工作。

  谢云业一行每到一地,都与法庭工作人员及当地乡镇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司法所长,进行交流,仔细查阅法庭立案登记本、来信来访登记本等资料,耐心询问法庭今年以来的办案情况,并听取了洪市法庭和金兰法庭两位庭长的工作汇报。

  谢云业同志在充分交流和听取汇报后,对洪市、金兰两个法庭近年来就地妥善处理各种民商事纠纷案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人民法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亟需解决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谢云业向基层法庭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要着眼新时代创新发展新要求,采用要素式审判,提高庭审效率。二要因地制宜,结合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司法确认制度优势,切实为群众解忧排难。三要注重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联系,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探索建设办案联络点制度,积极参与当地社会治理。

  法庭干警们对谢云业院长一行的关心、支持和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扎根基层,坚守岗位,为当地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