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一小时“速裁” 获当事人点赞
2019-10-15 14:17:37
 

    中国法院网讯 (章梦玲)   “来之前别人都说法院审案子要花好几个月,我还非常担心。真是没有想到,今天1个小时就解决了,现在的法院实在是便民。”10月11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县人民法院民商事速裁组审结一起变更抚养关系纠纷案件。当事人自向法院递交诉讼材料到领取调解书,仅用时1小时。这样的“速裁”,当事人十分满意,齐齐点赞,慨叹现在法院审案真是高效率,太便民了。

  10月11日上午9点,张某因变更抚养关系纠纷在本院诉讼服务中心递交诉讼材料,诉请其与郑某的婚生儿女郑女变更由张某抚养至独立生活止。因案情简单,且张某与郑某均已到场,工作人员在征得两人同意后,将该案分流至常驻诉讼服务中心的民商事速裁组法官审理。法官通过询问双方当事人,郑某表示同意将女儿变更由张某抚养,但是需要法院出具法律文书。

  法官当即制作调解笔录,当场出具调解书。当日上午10点,张某与郑某在诉讼服务中心领取到民事调解书。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