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铁路运输法院扫黑除恶送法进农村

2019-10-15 15:13:25
 

    中国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及吉林省长春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切实发挥法院社会职能,10月14日,吉林省通化铁路运输法院宣讲团走进柳河县驼腰岭镇东兴村开展“扫黑除恶”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通过现场宣讲与问答互动的模式展开,部分村民来到东兴村支部委员会参与普法活动。通化铁路运输法院综合审判庭李俊祥庭长现场为村民普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内容,以“扫黑除恶”相关内容为载体,通过案例结合法条的形式,生动阐释扫黑除恶的意义及影响,以案释法。

  现场互动后,宣讲团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来到田间地头与正在收地的村民进行交流,法官李俊祥在与村民详谈中了解他们对法律和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同时为村民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

  通过发放100余份“扫黑除恶”宣传手册,让更多村民清晰明确的了解“扫黑除恶”具体内容,积极主动的加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从思想上筑牢扫黑除恶从我做起的意识。

  此次活动,是通铁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大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要求的体现,是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务实举措,充分展示我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精神风貌,增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为农村法治建设贡献法院的力量。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